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隨喜

隨喜是什麼?就是見到別人的好運和生活順心愉快時,會跟着心生歡喜。

隨喜可對治嫉妒。

嫉妒真是一個愚蠢的情緒,別人走運其實是不會分薄或搶走我們的好運的;但一心生嫉妒,便立時將自己扔入痛苦之中。

人人都想快樂,人人都活在不安之中,就算別人有令人羡慕的一面,也會有你絶對不想發生在你身上的一面。

快樂如此難求,見到有人在真心地歡笑時,不是應該為此而高興嗎?

快樂是可以互相感染的,我們本來是可以感染到別人的快樂的,為什麼要拒絕呢?

4 則留言:

Barry 提到...

我們生活已面對很多煩惱,妒忌別人只會令煩惱增加。

seikomatic 提到...

俺一向聽到隨喜,只覺得系隨緣喜樂。唔強求也。

匿名 提到...

憎人富貴厭人貧...

is definitely...not my favourite, but unavoidable sin.

隨喜, 是很應該的, 但卻多成嫉妒...

Samsara 提到...

Barry師兄:我係睇係你既文章先寫返出來嫁,之前法師有講慈悲喜捨。

大師:我以前都係咁樣以為,但係Anuruddha法師同那爛陀長老既解釋唔同,我會寫返出來。

On Dog哥哥:嫉妒,真係自己攞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