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一條簡單的道路 - 麥兜版

麥太說麥兜吃得比一個大人還要多,我認為他大便比兩個大人的還要大! 我肯定,三個大人加在一起,也没有這麼大! 但麥兜還是吃很多東西.大得比一個大人還要大....

他解釋:「但我長肉啊呀!」他很喜歡自己長肉. 我問他:要這麼多肉幹甚麼? 他說,多肉便大力. 他說大力,便可幫人開個蓋. 我問他扭開個蓋便怎樣? 但是他還是很喜歡幫人扭開個蓋. 麥兜真的很喜歡幫助人.

他只得很少零用錢. 但是他還是很喜歡幫助人. 我說他幫的人可能是個騙子! 但他還是吃很多很多. 大很大很大. 扭開了很多蓋. 給錢那很可能是騙子的乞丐.

我肯定他是個騙子. 他說:「小朋友,我不要你的錢了.」 我說:「麥兜,不要收!以後不再理會他!」拉住麥兜走. 但麥兜把錢收了,收時還胡胡塗塗地說了聲:「多謝!」 我為了這件事鬧了麥兜一大餐. 麥太知道了,也鬧了一大餐. 但麥兜還是老樣子:肥,大力,吃很多很多,大很大很大......

有一次,我還看見他把自己很少很少的零用錢給一個很可能很可能是騙子的乞丐. 我還見到那很可能很可能是騙子的乞丐,把錢還給他.我看見麥兜把錢收了,還依稀聽見他豆沙喉的聲音說了聲:「多謝!」

我照舊的很激氣,鬧了麥兜一大餐. 麥太照舊的很激氣,其實也很擔心,鬧了麥兜一大餐.


但麥兜照舊是這樣大食---大「篤」---肥---大力---好心, 多麼簡單的一條路,多麼難走,多麼易走.

* 摘自麥嘜微小小說,這本書的書皮雖然因為家中太好陽光而甩色,仍然是我其中最喜歡的一份生日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