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謝幕

我是以一個好不捨得但又好開心的複雜心情寫最後這一篇.

歌德洗板前曾經話而家的Blog越來越專門化,Blogger都多多少少限制自己的Topic.昨天找到通寶I,真是比通寶II隨興和有趣.

而Samsara只是寫了不夠兩個月,已經開始在留言和寫文的時候感到有很多限制.Samsara所寫的句句真言,但問題是全部都是經過過濾的真話,我的另一面、我的壞脾氣硬心腸大家永遠不可能在這裏見到,因為我在一開始已經選擇了要只放正面的東西在這裡.但,不是事實之全部已經不是事實,而經過刻意挑選過的事實,乾脆可以稱之為謊言.

在和網友互動的時候甚至發現自己在考慮到底應該Project出一個怎樣的Samsara,雖然已經是作最少的個人資料透露,但是其實自己仍是在有意無意中塑做Samsara的形象.

本來寫Blog是為了在虛擬又匿名的環境下講出自己的真心說話,為什麼又要塑造另一個虛假的形象,說些無關痛癢的話題,明明心情低落,仍然自欺欺人地一味Positive?

如果我根本不能面對自己,無論是對著真實的朋友或是虛擬的網友,甚至好像梁朝偉般跑到吳哥窟去找千年樹洞,仍然無法說出真心說話.問題不在外在環境,一切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明明一切唯心做,又何必向外到處攀緣.

是時候離開幻境回到現實,將Web 2.0變回1.0,真正了解和面對自己.本來一時興之所至開的Blog,估不到帶給我如此大的沈迷,和如此深刻的體會.雖然仍然周身缺點,前面的路既漫且長,但是仍會不斷超越自己,一切如實觀之.一想到這裏,我立時心情輕快,覺得勇氣大增,而且越來越喜歡自己.

看著布幔徐徐落下,耳邊没有响起音樂,吞下紅色藥丸,靜靜跟各位告別.

多謝各位虛擬網友,花時間看這些文甚至留下隻言片語.過去的47天我真是玩得好開心.

So long,珍重.

1 則留言:

Edmond du Nicholas 提到...

Samsara, I read all your blog articles after my friend referred the article of Steve Jobs.

Your articles are all very impressive.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for yourself, please keep on moving!

As you write more, you will know more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r life purpose is!

Can we make friends? Can we exchange our emails and blog links?

Here are my site and blog. www.spoon.ik8.com
www.brandcorner.blogspot.com

Awaiting your email reply.

Take care.


Regards,
Sunny Poon

Email: SpoonConcept@yahoo.com.hk

ps I know you like to read books, me too, and I have a lot of ebooks regarding "zen" and "god" and "truth", if you want, just let me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