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連續十日

連續十日,早上四點起床,晚上九點睡覺.

連續十日,只吃早餐和午餐,平安夜不好話聖誕大餐,連飯都無得吃.大除夕?倒數時我已經睡了好久.

連續十日,不可以說話,打電話,send SMS,上網.

連續十日,每天打坐七小時.

朋友話仲慘過坐監.

咁,我都不否認監獄的代遇可能比這兒好,起碼會吃足三餐.

但一切是自己的選擇,所以隨遇而安.

終於可以靜下來好好和自己相處,感覺到肌肉的緊繃,平日的壓力,生活的緊張,令自己已經不會放鬆,到第九天才算是可以比較容易鬆弛下來.但仍然有時會全身緊張.哇,Samsara,你做乜咁緊張,不怪之有人生cancer,心臟病,仲有咁多怪病.

當動作慢下來,心鬆下來,在樹下緩慢地走.看如鹹蛋黃的太陽把泥地染成紅色,然後慢慢落下.聽鳥叫,聞花香草香,一切如此和諧寧靜.

大自然的聲音是要心靜下來才聽得見,自己心中的聲音也是.

不過心你要說什麼我還是聽不見,要甚樣你才會真的快樂?

不如咁啦,我約你每日見面一小時.無其他閑人雜事,不追憶過去,不推測未來.

只有現在,只有你我.


咁你可不可以話我知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