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東京鐵塔:我的父親母親

內含大量劇情...還看什麼blog呢?趁未落畫,買飛去睇戲吧...記得帶tissue,無得sun鼻涕好難看的。


部戲無大場面、大時代、大人物,正如主角雅也,說日子有如流水般一日日地,過人都被沖清得開始麻木。 不過,觸動人心的,往往是平凡人身上的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一些小小的片段。

比如,雅也的女友贊成他接老媽去東京與他同住,雅也那刻的興奮雀躍,跑着說這是他到東京以來最快樂的一天...老媽聽到兒子要她過去東京同住,不知所措得掛了電話,然後再打過去再確認是真的,然後說好...雅也第一次牽着老媽的手過馬路...要早餐食到好味的醬菜,一定要在深夜時醃好...老媽知道老爸要來探病,第一個反應係要剪頭髮...老爸從未完成的佛像、船模型、事業、婚姻...還有,老爸一dead air,唔知應該講乜好時,就講生髮水...同埋,最後雅也在老媽床前寫笑話同畫插畫,係呀,老媽最開心既,係雅也過得快樂過得好。

雅也其實是很幸福也很幸運的,生離死別雖然難免也令人難過,但他在老媽還算健康時接她到東京,與女友一起,三個人到處去玩,到處去,食晚晚招呼朋友,過了愉快又熱鬧的一年,讓老媽覺得一年就像兒子照顧了她一生,讓兒子全了孝道...不過,請留意,說到底都是雅也主動接老媽過去東京,才把握到這一段大家都很高興的快樂時光。幸福,也是自己爭取的。

係,雅也真係有超奇怪既審美角度。一個鬍鬚luk突既麻x佬,竟然留左一個不曲不直既及肩掃帚頭。你如果覺得劇照中雅也的長風褸加棋頸巾的T字造型騎呢,咁,坐穏,戲中雅也仲勁爆,總喜歡穿與毛衣同色的西褲,所以,有粉紅色毛衣+粉紅色西褲,橙色毛衣+橙色西褲,豆沙紅毛衣+豆沙紅西褲,等等等等。

嗯,實情雅也老爸仲有型,怪不得老媽當年只同佢跳一次舞,就因為一隻爛鬼玻璃介指而跟佢走啦。


吓,咁鬼長既文篇你仲睇?快d去來硬牽老媽的手,打電話比老爸吧!

最好再肉麻一點,回家吃飯後,關了電視和電腦,一起落樓散散步,聊聊天,乘機攬頭攬頸吧!

人同人之問最重要既四句說話係『對不起』、『我唔再嬲啦』、『多謝』同『我愛你』,不過依四句說話好難開口,係要比d時間心機先開到口。

雅也依個日本大男人實在太內歛啦,老媽都就快死,就應該豁出去鍚鍚媽媽,鍚到媽媽滿面口水,鍚到媽媽d粉都花埋…咁肉麻既野,個止痛效果一定好過嗎啡,媽媽都一定笑得更開懷。

一直在身邊的就會一直存在嗎?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真是天曉得,珍惜所有,把握今時今刻吧!

仲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