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月亮,忘記了

在那天上高掛着的月亮,圓滿、寧靜,散發淡淡銀色的光華,如此乾淨,又如斯温柔。如果你一天不小心跌下來,我會在水中撈到你嗎?我一定會把你帶回家,好好地照顧妳、愛錫你。我們會成為最好的朋友,形影不離,一起去草地上捉蜻蜓,一起在打傘聽雨點打下來的聲音,你還會帶我在天空飛翔,一起看地上的田野和河流。你有了我,我有了你,不用再尋尋覓覓,我們都不會再寂寞,多麼美好啊!

但是,我忘記了月亮有圓也有缺,你有時躲在陰影中,只想顯示你一小部份;有時甚至還會躱起來,如何敲門都不應。我更加忘記你是立體的,對我笑着散發銀光的只是你的其中一面,你還有永遠不會表露出來的另一面。無論我圍着你怎麼繞怎麼轉,都只能看見你向光的一面,你那背光的一面我永遠看不見。那一面只是你自己的。這樣的話,你還是我的嗎?又,我真的想看那背光、陰暗的你嗎?

不過,我又何嘗是玻璃呢?心念喜惡變化之快,有時連我自己都措手不及。既控制不了,也解釋不到為什麼明明此刻如此沈迷喝求,下一刻卻雲淡風清、水過無痕。我也不是完美的,我會發脾氣、會猜疑、會悲傷,有時候也會什麼人都不想見,只想躲起來一個人靜靜地獨處。

你也感覺到吧?你是否也在承受同樣的痛苦?我...是困住了你嗎?

嗯,既然時刻相伴仍然排遺不了彼此心中的寂寞,我不如放開雙手,讓你不再受到羈絆,輕輕地飄回天,回到屬於你的地方。回到天上,你又開始散發淡淡的銀光,照耀大地。人們在痛苦時都可以抬頭看到你,分享你那無條件的温柔。而我,當目光不再只跟蹤着你轉後,才發現世界如此之大,等着我去做的事如此之多。

在忙碌過後,我也會抬起頭來,看着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