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讀書報告: 從心再出發

書名: 從心再出發
Follow Your Heart - Finding Purpose in Your Life and Work
作者: 安德魯‧馬修斯 Andrew Matthews


這本是一本好舊的書, 1997年出版,我手上果本是第三十五次重印,全球已經賣了超過一百萬本.

到底點樣先可以成功?點樣先可以快樂呢? Andrew話有十大概念:

  1.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學嘢,而世界就是我們的老師 - 當我們學不識一樣嘢時,我們會留班再學一次...又再一次,直至我們學識之後就會轉去第二班,而且不用擔心,課程永遠陸續有來.
  2. 世界上是無所謂天之驕子的 - 你有幾成功、快樂取決於自然定律和遊戲規則,同你有幾叻玩這個遊戲.
  3. 你的生活就是你的信念的投影 - 當你改變自己最基本的信念,這個世界就會跟住改變
  4. 當你一開始眷戀某些人、物、錢...的時候,你就會攪鑊了 - 人生的挑戰就是要欣賞一切但是不貪戀
  5. 你留心的嘢就會膨脹 - 所以要唸你想要的嘢
  6. 隨心而行 - 人生的目標不是要無風無浪(無聊),你要活得精采
  7. 天神不會有一日忽然走落來話:我准許你成功 - 只有你先可以准許你自己成功
  8. 當你同生活對抗,生活次次都會贏 - 要心境平靜,就要放棄到處標籤"好" "壞"的習慣
  9. 點去愛人?接受他就得啦 - 完全的接受就是無條件的愛
  10. 你人生的目的不是去改變世界,而是改變自己 - 人生的答案不是向外求,而是向內求的

Andrew是個漫畫家,所以他所有的書穿插了好多的漫畫.之所以能夠在芸芸的Self Help書中屹立不倒,是因為Andrew能夠用好淺白的文字,解釋好深的道理, 一d究竟點樣做人的道理.

註:Andrew另外的著作有"Being Happy! A handbook to Greater confidence & Sercurity" 和 "Making Friends - A Guide to Getting Along with People", 兩本都是極度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