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To: A

A,

坦白講,我今天真是聽得十分不耐煩.你的生命是你自已的,不必向其他人解釋.即然已經遞了辭職信,便不用再Speculate現在的公司會不會倒閉,老闆會不會再炒人.

你說現在的老闆不好,公司有很多皇親國戚.你說你的下屬陽奉陰違,攪小動作來玩你.但這一切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嗎?你又有什麼要改善的地方?如果對自己夠坦白的話,你應該比誰都清楚問題在那裏.

我知道聽你傾訴是朋友之義,但我講的不知道你又聽到幾多.但每次當我想打斷你的話柄,發一番慷慨激昂的偉論,給你一個當頭棒喝,"點"醒你時,我都因為想起Andrew Matthews在Follow Your Heart書中的一段説話而及時收口:

"We are each a cause. Our thoughts attract and create circumstances. As we change, we attract different circumstances. Until we learn a lesson about debt, or work, or lovers we either, (a) stay stuck on the same lesson, or (b) keep getting the same lesson in different packages.

Life goes like this. We get hit by little pebbles - as a kind of warning. When we ignore the pebbles, we get hit by a brick. Ignore the brick and we get wiped out by a boulder. If we're honest, we can see where we have ignored the warning signs. And then we have the nerve to say: "Why me?""

睇住你真是好似睇住五年前的自己,一日到黑怨天怨地,怨上司下屬同事際遇社會政府董健華.但當被石仔打完被磚頭打,到塤石都就快要從天而降時,我才發覺其實一切的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當時真是不知點算,原來一切的事都是因為自己的錯,一d都不怨得人.覺得這世人都未試過o甘灰心旁惶.

但到而家,我可以同自己講我冇再埋怨,而神奇的是當自己改變,這個世界就跟住改變.我現在真是時不時對下屬有d感激的感覺,如果他地不是如此幫手,我真是變了千手觀音都不惦.如果不是佢地,我邊有o甘快交到功課給老闆?又邊會次次大獲到嘔的complaint都化危為夷?

但係我知道就算我而家話你知,你可能會點頭說好但是一句都聽不入腦.就好似當年假如有人同我講其實一d都不關人地事,千錯萬錯都是自己錯,如果撞正我心情不好,分分鐘會反枱.

o甘而家我唯一可以做到的是要更加做好我自己,用行動來證明我的理論是有料到的.如果你要吐苦水,我也只好學某保險公司用心呤聽... 不過不好太密啦,其實真係聽到我耳都側,好鬼死煩啦!

可能有排都不會講出來的,
Samsar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