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母親節:一朵玫瑰花

我諗左好耐,都係決定推返依篇文章上來.

對吾住呀學霖哥哥,但係,父母恩重難報,又就快母親節,我只係想提醒各位,愛,就要說出口,不好愛得太遲.

=======================================

一朵玫瑰花 (轉載)

有位紳士在花店門口停了車,他打算向花店訂一束花,請他們送去給遠在故鄉的母親。  

紳士正要走進店門時,發現有個小女孩坐在路上哭,紳士走到小女孩面前問她說:  
「孩子,為什麼坐在這裡哭?」  
「我想買一朵玫瑰花送給媽媽,可是我的錢不夠。」孩子說。紳士聽了感到心疼。  
「這樣啊……」於是紳士牽著小女孩的手走進花店,先訂了要送給母親的花束,然後給小女孩買了一朵玫瑰花。走出花店時紳士向小女孩提議,要開車送她回家。  

「真的要送我回家嗎?」  
「當然啊!」  
「那你送我去媽媽那裡好了。可是叔叔,我媽媽住的地方,離這裡很遠。」  
「早知道就不載妳了。」紳士開玩笑地說。  

紳士照小女孩說的一直開了過去,沒想到走出市區大馬路之後,隨著蜿蜒山路前行,竟然來到了墓園。小女孩把花放在一座新墳旁邊,她為了給一個月前剛過世的母親,獻上一朵玫瑰花,而走了一大段遠路。  

紳士將小女孩送回家中,然後再度折返花店。他取消了要寄給母親的花束,而改買了一大束鮮花,直奔離這裡有五小時車程的母親家中,他要親自將花獻給媽媽。
.....................................................................


為逝者舉行盛大喪禮,不如在他在世時善盡孝心。


============================================

延伸閱讀:支票人生

我都有一排諗到有朝一日爸爸媽媽會走先,都真係一諗到依樣野,就喊出來.

但係又諗,吾係我送佢地,吾通要佢地送我咩?吾通要白頭人送黑頭人?

之前都有人問Ajahn Brahm點睇親人離世.

法師話,當佢爸爸去世既時候,佢十六歲,一次都無喊過.

過左好耐之後,佢先明白果個係咪野感覺.

佢話就好似去完一個好正既音樂會之後,心情興奮,走出會塲時外面又涷又黑又落雨,自己一個人回家.

但係,根本吾駛為左天氣而吾開心,應該為自己曾經去過一個咁好既音樂會而高興.

佢好高興自己有機會同爸爸一齊咁耐,爸爸既生命好精彩,法師好高興自己有份參與.

==========================

我又問大乘法師,佢個答案出奇地雷同.

佢母親今年剛去世,但係佢母親既善良温柔令佢好感動.

當佢媽媽臥病在床時,全身都在痛時,聽到探望鄰床的男士没有雨傘,都會借自己的傘出來.

法師好感謝佢母親.

==========================

好文章,不妨一睇再睇:
學霖哥哥:

5 則留言:

情定大飯店 提到...

所以, 每年我都好希望能親手做一些東西俾媽媽.....

從前的我, 不明白她對我的嚴厲管教...
到出來打工, 便了解她的用意...
更加珍惜和她一起的時間...

希望她每一日都咁開心...

學霖, 多謝你對我家人的照顧及愛護 !!!!

seikomatic 提到...

Sam 師妹,

稱職的父母、仔女唔系必然既。
懂得表達既又小D。
唔駛無花空折枝既又小DD。
可以折花抱懷滿,人面桃花紅更系小之又小。

有對明白你、而你又懂得去明白佢地既父母:雙方面修到。

而家一般系眼睛望俺媽,耳朵聽電視,等俺媽每日都可以講一輪鎖事,保持腦筋同思考能力,順便發洩下。

匿名 提到...

Sam姐, 多謝妳的文章!

渣估 提到...

渣估呢個衰仔已經訂左桌慶祝母親節啦!

學 霖 山 莊 提到...

Sam 妹言重了...

小學霖自幼頑劣,
感謝上天安排...

我永遠只寄(記)取她的好...

祝天下母親, 母親節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