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Samsara Daily - 情色二級不雅網上版

1. Good Taste淫褻電影
http://pkblog.org/?p=1670

嗱,在我copy依條hyperlink既時候,都仲係一個好正常無裸露既poster來嫁.但係如果轉頭PK_哥哥覺得Woody Allen吾夠靚仔吸引,轉左張裸女照(其實我prefer裸男),就定額罰款五千蚊,貴過亂抛垃圾好多.

PK_哥哥,不如一人一半啦.

2. 真正下流訪問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70516&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7106616

 令人髮指啊呵,真係同弒父娶母有得輝.

妖,依條友仲要係中大舊生添,今次我真係覺得比人影衰哂.

3. 下期預告
我會寫好情色版


各位有link落來依個blog既朋友,包括最近被迫要link我既果位先生,你地真係要諗清楚係咪要remove左我呀,你吾知係咪已經犯左法嫁啦.

我依d不學無術既人都學人寫野,真係學「歷史文藝青年」咁講:清風不識字,何苦亂翻書.

26 則留言:

Derek 提到...

馬力今次睇怕都幾頭赤,都唔知佢黐左邊條筋

匿名 提到...

可能,只係馬力明知呢個炸彈遲早都要爆。佢提早自行引爆者。

tungpo 提到...

馬力都係我舊校讀過Master,不過好似寫唔起論文無畢業。

匿名 提到...

對於一d自己仲有要求既人和事,見到有問題時批評甚至鬧佢,其實都係出於善意.

但係對於一d自己從不關心的低能廢,又何必去教精佢,佢死佢事啦.

seikomatic 提到...

Sam 師妹,

(1) ㊣
(2) 奠
(3) ?)-?

Samsara 提到...

Derek哥哥:
馬生又為六四燭光晚會宣傳囉.

Justin哥哥:
但係佢好似炸埋民建聯喎.

通寶哥哥:
你咁好彩既?可以同佢劃清界線.

大師:
;-)

Samsara 提到...

數怪哥哥:

可能因為我都係果種講野吾經大腦,成日都衝口而出,所以覺得"弒父娶母"言論只係失言,並吾係有意既侮辱.

佢地仲有一股純真,比起果d喪盡天良,可以顛倒是非黑白既馬性之流,佢地可愛好多.

可能你細個時一d都無行差踏錯啦,但係吾係人人都係咁.

有冇睇過依篇文章?

========================
論壇 A33 明報 蔡子強 2007-05-15 帥兵精裝君王論

愛在漫天風雨時——再評中大學生報事件

蔡子強1987 年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如果要我說出自己最敬佩的大學校長,或許有人會覺得我不識時務,因為我心目中的人選,不是一位會為大學掙得很多捐款,也不曉得誇耀自己把大學建設成世界「第幾大」的人,但他卻有教我更加心悅誠服的胸懷——那是中大前校長高錕教授。

記得1993 年,中大30 周年校慶,舉辦了盛大的「開放日」來慶祝。但碰巧那時,也是六四事件後,香港學運最「激」的幾年,學生組織最恨歌舞昇平,於是便執意要與校方對幹。

高錕校長的故事

在開放日那天,中大喜氣洋洋,冠蓋雲集,正當高錕校長要致辭時,冷不防被激進的學生衝上主禮台,在眾多嘉賓、家長、同學、校友的眾目睽睽之下,誓要搶走校長手中的「咪」,以表達另類聲音,結果令台上亂作一團,擾攘達數分鐘之久,令人覺得中大丟盡面子。他們又把抗議的單張放在吹脹的避孕袋內,向現場人士派發,極盡挑釁之能事。

事後,當校長步下禮台時,《中大學生報》的記者第一時間衝前採訪,詢問校方會否懲罰學生,怎料校長卻一臉詫異的說:

「懲罰?我為什麼要懲罰學生?」

那位學生記者頓時為之語塞,頗覺自己就像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記得幾年後,有一晚與老師關信基教授促膝談心,提起這件往事,他才透露,事後差不多各方都排山倒海的要求紀律處分該等學生,但卻有3 人由始至終堅持反對,最後才能頂住了壓力。3 人中的其中一位,原來就是當事人,本來該是最受屈辱、最應意憤難平的高錕校長。

老師的訓勉

至於另一位,就是當日身為學生輔導長的關老師。我記得老師當時是如此跟我講的:

「大學校園,本來就該是引發思潮、帶動社會前進的地方,如果我們的步伐和界線,都與外面社會的一模一樣,那又豈能起到帶動的作用呢?」

我完全能夠想像,當日身為輔導長的老師,會為此受盡多少壓力,受盡多少委屈,但當他道出那一番說話時,就是那麼一臉淡然,就像一切本當如此,像高錕校長當日一樣。

老師的學養,做學生的限於資質,學不上皮毛;但老師所講過的做人道理,做學生的,卻一直未敢或忘。

但可惜當年中大的學生組織,卻不領情,因為校長接受北京委任為「港事顧問」,而一直對抗到底。例如出版學生報,大字標題刊出「港事顧問粉飾太平,中大校長一事無成」等辛辣、侮辱性字眼,令不少教授為之側目。但高錕校長本人卻一直以平常心待之,甚至每年從個人戶口中拿出兩萬元,捐助有財政困難的學生組織中人;又每年都親筆撰寫書信,多謝學生組織對大學的貢獻;更幫助學生排難解紛,在一場教授與學生可能因教學評核而對簿公堂的官司中,為學生順利調解。

而另外一些更加偏激的中大學生,更加出版一系列以粗口諧音作為名稱的「小報」,刊登一些不雅、性器官的照片,尺度遠比今天的大膽,但當時校方也只是循循善誘,屢加勸喻,卻始終沒有紀律處分。

「法國思想之父」伏爾泰(Voltarie)曾經講過: 「雖然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會至死也捍衛你說出那個觀點的權利。」從當年的中大校園,我完全能領會到這句說話的境界,也就是這些點滴和積累,令我們那一輩的學運反叛分子,至今仍十分熱愛中大。

「昨非」與「今是」

近日《中大學生報》的情色版,惹起軒然大波,都說同學偏離了社會標準,公眾不能接受。但社會標準,又真的應是學生運動及校園討論的極限嗎?

我記得80 年代初「香港前途談判」,中大同學冒天下之大不韙,提出香港應該脫離港英殖民管治,民主回歸祖國。當時在這個醉生夢死的殖民社會,這是何等的離經叛道,與所謂的「主流社會標準」,差距又豈能以道里計,公眾也是絕不接受,甚至更罵同學為「共諜」、「死左仔」。更有聲音說這些中大同學畢業後公司將永不錄用,甚至催促中大應予以警誡。但20 年後,事實證明,究竟又是誰對誰錯呢?

今天中大視為顯赫校友的鄭海泉先生,70 年代曾是因為在街上張貼「保釣」海報而被抓過的學運分子。朋友王慧麟曾到倫敦翻閱業已解封的殖民地機密檔案,才發現原來竟然有這位「鄭大班」的黑材料, 他被形容為「extreme radical student」,視之為麻煩搞事分子。

我相信當日也曾經有不少聲音,批評過這些同學影響校譽,損害中大學生形象。但幾十年後,一笑便已風雲過,鄭海泉已成了匯豐「大班」,當日搞學運的何安達,那個曾經拿水槍在宿舍「知行樓」周圍射,憤世嫉俗、玩世不恭的「死飛仔」劉細良,卻已成了行政長官曾蔭權的左右手。學生年代的稜角,本來就是理應如此。

那是一張倔強而非猥瑣的臉

上周四,我有透過電視直播收看學生報編委會的自辯論壇,在一張又一張同學的臉上,我看到的是一臉的倔強和純真,而不是淫褻猥瑣。雖然過去言語間,或許他們有頂撞過個別老師,但我相信他們都是真誠的。

我相信,如果有一天同學願意反省,又或者歉疚的話,原因一定不是因為校方處分了他們,而是我們這些作為老師的,曾經以極大的耐心和誠意,來看待他們所做過的事;如果好多年後,學生仍會惦記我們的,多半不會是因為我們教授過他們什麼具體知識,而是我們曾經以身作則,教導他們如何處世做人。

周六回到校園,得知政政系的同學,在考試季節,大家都在捱更抵夜的時候,還是奮力「開夜車」,趕出了一份聯署聲明,並邀請我加入聯署。這群同學本來不是直接牽涉在內,但都能如此見義勇為,做老師的常常鼓勵學生要有judgment,要有initiative,如今還夫復何求,即使再有些什麼,也只是枝葉,於是立即簽名。

為什麼我們這樣愛中大

事件中,我一直只是個旁觀者,只是在旁邊說些風涼說話,我知道真正要負責的中大老師和同事,卻處身熱廚房,壓力都很大。

在民粹主義肆虐的今天,傳媒會動輒不問情由,指摘我們「包庇」學生,把整間大學的校譽也「擺上」。我完全體會到校方調查委員會做決定時的難處,而大學輔導長何培斌教授,早前接受記者訪問時亦透露,有需要時,他個人願意為學生提供法律支援,並以「有理想、有看法、有堅持」來形容學生報的委員。但我只想補充多一句,能對學生寬容的,希望都能盡量寬容。

現在差不多每一間大學,都說鼓勵學生獨立思考、批判思維,但當學生的看法與我們一模一樣時,哪用大家多作lip service;相反,正正是當學生的看法與我們南轅北轍,與我們不同的時候,校方仍能表現出的尊重和包容,才真正最能體現出我們對獨立思考和批判思維的真誠,才最彌足珍貴。

我們都愛自己的學生,但當學生飛黃騰達,名成利就時,我們的愛充其量只是錦上添花;相反,正正是當漫天風雨,壓力鋪天蓋地,學生茫然無助時,我們的愛,我們所表現出的承擔,才是學生最需要的。

我們那一輩都十分愛中大,因為那是一個曾經容許我們犯錯、容許我們跌倒,以及容許我們跌倒後重新站起來的地方。我真切的希望,很多年後,我們的師弟、師妹、學生,也能夠有幸因同樣的原因,愛同一間中大。

C.M. 提到...

若果單只就個句“弒父娶母”:

小弟都認為只係失言(雖然係極之失言),亦算係年輕人所能承受的失言。反叛,也幾乎是年輕人的專利。

但另一方面,也反映他們不願接受批判的心態。他們不願意接受批判(即學習),那是自己的選擇,與我無關。

只是,失言絕對值得原諒,而不願意學習,才乃小弟對於學生們感到失望的地方。

不過,失望歸失望。相信年輕人總會有一天長大,廿年後回看自己,可能又別有一番感受。倘若有兒有女,感受更深,也所以,今次小弟認為過分“保護他們”反而會“害了他們”。

匿名 提到...

SAM:

你真是寫情色文章?記唔語得,憤怒會令人做錯決定,及講出一d沖口而出的話。(題外話:是否因為大家都用假名,所以才可盡情發洩,不怕要為一時之氣(或其他原因如:性格、個人喜好等),而不用面對一d身份所規限的事情。) 我再重申一次,我會尊重任何一個在深思後的決定。

此外,引用你登出的相同的文章,文中提到:
《「法國思想之父」伏爾泰(Voltarie)曾經講過: 「雖然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會至死也捍衛你說出那個觀點的權利。」》
點解,我哋可唔可以平心靜氣咁,以一事同仁的心態去面對任何一個人的失言(觀點)。講笑咁講,馬力親自身體力行地,表現對自己的言論負責,盡快say sorry(至於佢會唔會改,Hm...Hm... 放心佢一定會不定期表演),咁回響無咁大;反而,同學要再用多d時間去分析及思考,才可建立他們的個人邏輯(價值觀)。(其實,我自知我無立場,我唔係中大人,我覺得這事只不過是茶杯裏的風波,所以我亦唔會咁〝愛之深,責之切〞,我只會隔岸觀火(算是八卦吧!))。

P.S. 當你可以用我咁多時間來修飾說話,你d文采都會好。仲會好過我好多。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呀魔術師如果有朝一日生仔呢
佢個仔呢

嘿!
(得得得,我還番頂禮帽俾你,丫,飛左去果邊,麻煩你移一移玉步,與此同時,我行先一步啦)

匿名 提到...

香水妹妹,

呢篇文我睇過啦!

高校長表現既係風度,出醜既係班學生啫.

俾你搶到咪又點?俾你派到安全套又點?為破壞而破壞,無益無建設性,幼稚行為也,等於抬個紙棺材去示威而已.

講開又講,當年高校長屈服於政府四改三,我相當之唔讚同.

又,當年d乜門報物門報,我同成班friend都覺得佢地好鬼丟架.

我遲d寫下我細個時讀書的遭遇,你就合知我點解「無行差踏錯」.

Blogger70th Floor 提到...

魔術師好鬼守舊

(噗的一聲,魔術師的魔術棒一點,七十便消失了)

匿名 提到...

噗的一聲,魔術師的魔術棒一點,七十便和她的書櫃和鞋陣一起從小島消失了.

魔術師從地上撿起給七十丟到老遠的禮帽,拍拍灰塵,施施然離去.

到得樓下,魔術師給了看更伯伯一張卡片,說:「下次有生意,記住幫我介紹喎!」

看更伯伯一看,卡片上寫著「魔術搬運有限公司」.

Samsara 提到...

CM哥哥,

可能因為“弒父娶母”個故仔我吾知小學定中一已經聽過,其實無乜反應.只係覺得在壓力之下失言好難免,我都吾細啦,一樣失言.

麥太:
我覺得依度留言既人都幾理性負責嫁啦,有d地方可以好惡好恐怖嫁.

不如,你都開返個blog寫下野,寫下寫下就有好多野寫嫁啦.

吾好吾開心啦,好快就好嫁啦.

你要吾要豬肉乾花生糖之類既手信?

數怪哥哥:
觀點差距太大,係囉,你不如講下你點解咁睇啦.

就快忙死啦我,頭先我竟然緊張到手出汗,真係都吾記得上次搞成咁係幾時囉.

匿名 提到...

我屋企個藍芽keyboard壞鬼左呀,用notebook個keyboard好唔慣,都係聽日買個新既先再講!

匿名 提到...

Sam:

我想澄清幾點:
1/. 我非網民,我真是不明白網民的心態,其中可能是有好的心態,也可能是有壞的心態,我明白我上次的留言只表達了壞的方面,我亦明白介紹我看此網的人仕是希望我了解網民的好方面。因我現時看到的大部份都是理性表達個人的意見。除了Sam--你的"Samsara's Daily - 情色二級不雅網上版"有發洩嫌疑之外。
2/. 我亦是有點不高興,但不是因生活壓力,而是多想了一點你的回應;"文采",我真的不認為我有此深度,比我更有深度的留言者大有人在,我的只是愚見(好辯)就是了。否則,你就好聰明地知我”麥太”(即麥兜的媽媽,時常用大道理(歪理)去敎兒子)的智慧,並諷刺我。(放心,我己停止自虐(亂想),你亦唔好因此而想太多了,,不如用多點心思在自己手上的工作吧!)
3/. 豬肉乾不用了(我唔想自相殘殺),花生糖等,都唔駛了啦!你玩得開心d,唔好再壓住壓住了啦!

Samsara 提到...

數怪哥哥:
我諗我明白你既意思,贊同學生做得吾好亦犯好多錯,係玩大左.但係權衡輕重,我覺得言論同學術自由更重要同不能被踐踏.


麥太:
我係真心讚美,文采吾係坐在度改篇文夠耐就可以有既.

我有冇因為生活不順而遷怒依d新聞?多少有d影響.但係hyperlink,學生報同六四都係我好關心亦好切身既問題.有人話六四無鎮壓我吾嬲就有鬼,而且我覺得如果我保持沈默,就會比人當左係默認,所以一定要出聲.

其他人吾敢講,我用吾用真名都係會咁樣講野既.

我緊係知你個名係點來啦.有冇睇過麥太同麥兜講故仔既故事?

麥太:有個小朋友吾孝順,結果,死左.

麥太:有個小朋友吾聽老師話,結果,死左.

哈哈,但係人人都會死嫁啦.


昨日好大雨...

匿名 提到...

我加左一篇網友在明報的評論.

佢地談既根本唔係學術,要話踐踏「學術自由」亦無從說起.

匿名 提到...

只係馬力明知呢個炸彈遲早都要爆。

匿名 提到...

bcahCf Your blog is great. Articles is interesting!

匿名 提到...

afSKCd Nice Article.

匿名 提到...

Hello all!

匿名 提到...

Good job!

匿名 提到...

Wonderful blog.

匿名 提到...

Thanks to author.

匿名 提到...

Wonderful blog.